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驗排氣

前天去驗了一次,一下班就繞路走光復路找店家,一直看一直看最後找到學府路和光復路交叉口的一家機車行,他有驗排氣。
一到那邊,我停在門口,旁邊站了一個客人吧!然後裡面座了一個員工(之後才知道他不是老闆,卻穿一件很像機車老闆的衣服),然後他就走了出來,
他問:有什麼事?
我說:驗排氣。
他說:把機車牽進來一點。
(牽機車)
他說:行照,有沒有帶通知單。(邊說他邊拿要填免通知單的單子)
我說:沒有通知單。
他說:填一下,把車子發動,不然要怎麼驗排氣?
(發車)
我說:填好了。
他說:我去叫裡面的老闆,因為我沒有執照不能驗。
(。。。。。。。。。)
裡面的一個穿的很老氣,感覺很不甘願出來的一個老人家,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轉過身走出來,感他想看電視不想出來的樣子。應該是覺得我來亂。
然後就例行的驗。
老闆叉管到我的排氣孔,過了一會兒摧了一下油門。沒過。
老闆:沒過。(遞給我兩張紙,跑回去看電視)
(。。。。。。。。。。。。)
看了看紙,一張是驗的結果,是沒過紙上就有寫。
另一張就怪怪,以前沒看過,但是大概是要我去找另一家修一修再驗的感覺。
(默默的牽著機車準備要出去了)
他說:要不要試試看這個,這個很好用唷!可以讓你機車更順。
(他指著強上一張廣告單)
裡面的老闆透過玻璃看著他說也看著我。
那張單子是一個清汽缸積碳,或是促進燃油的效率。只是這跟我機車的問題不一樣。
測出來明明是CO過高HC邊緣,應該是油氣混合比有問題,算是油偏高。比較有可能是要重調,不然就是化油器問題,跟用那個很沒關係。
我只是對他搖搖頭,然後就慢慢走出去了。回家。

昨天也是想再找別家驗,看會不會幫我弄一下。

一樣例行的在網路上先找資料,我有去官方網站找了一下,前天那家好像在某年度還是優良的定檢站,感覺很官僚,那我在嘉義會幫你調校的店居然沒上榜。
之後我問了同事,他介紹了一間,我就下班又跑去那一間試看看。
這間離我家比較近,小繞就能到了。
在食品路上,過清心一小段。
到那邊。
老闆:有什麼事嗎?
我說:驗排氣。
(老闆開始慢慢僑開路,要讓我牽機車進去,裡面是有其它人在修東西了。)
(牽到位置)
我說:我之前在另一家有驗過,沒通過。
老闆:那你這樣來這邊一樣驗不過,你要先去修一下再來驗看看。
我說:歐。
老闆:可能要清油路或是化油器要換,化油器要換原廠的不要用副廠。
我說:嗯。
(一樣默默的牽了出去。)
這間老闆比較好,去的感覺人也比較多。
雖然沒幫我弄,大概是不知道情況是如何。
只是感覺比前一間好一些了。

但一樣沒驗到,所以我還是回台中弄一下好了,這樣感覺比較簡單吧。

跟新竹不熟,生活一整個不熟的感覺,在台中就不會這種感覺。
在路上都會有很陌生的感覺,很奇怪,就算在台中都沒有這種感覺。
在彰化就更不用說,以前在嘉義也不會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