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玉米好貴~

星期六到家時已經十一點多, 大約整理一下洗個澡就到一點左右才入睡, 只是隔天, 一大早七點老爸就打電話說要把玉米送到老媽在賣的那邊去, 我就說ok, 隨便整理刷牙一下就出發過去, 一去看到老媽不是擺在姑婆家外面, 是在對面超市外頭, 卸完玉米我也跟著在撥玉米殼, 老媽說它擺這裡到現在才賣出200元左右.

超市到了八點多就開門要營業, 老媽在的位子是某A跟超市租的位子, 老媽有跟某A說好要在這邊擺一下, 如果某A來了之後就讓給它, 但是超市的老闆娘就不鳥這, 一直要我媽搬開, 可能是他只認繳錢的人, 他還說如果再擺, 就要跟我媽收300元.
換了位子之後, 我媽還是在同一個方向, 不同位子, 我媽把我弄到對面去, 在賣魯肉飯的外面, 但是那邊真的不好賣, 我的感覺. 我大概擺了一小時才賣了150元吧! 我媽那邊比較好賣, 之後就叫我過去. 在我賣的時候出現很多對話. (以下都台語對話)
某甲阿婆 : 你們的玉米很醜, 一斤要多少錢?
我 : 一斤25元. (很堅定的說)
某甲阿婆 : 那ㄟ價貴, ㄟ當算比較便宜謀?
我 : 沒辦法阿!
某甲阿婆 : 這個這麼醜, 賣這麼貴? 人家別人那邊都賣多少多少了!
我 : 現在物價都在漲了.
某甲阿婆 : 菜不能這樣算!
我 : 之前我們就賣這個價了, 肥料去年到現在漲了兩倍, 我們賣的都沒漲過了.
某甲阿婆 : ....(沒法回話了!)

唉~ 菜市場你賣再怎麼便宜都沒啥用, 還是會有人嫌貴, 就算你說不用錢送它, 他說不定還怕你的東西有問題, 有的買過我家的玉米, 還會再回來買, 算是不錯吃, 但是我家的玉米蟲感覺還蠻多, 因為農藥噴很少, 如果不噴農藥, 是不太可能, 大概在小時候就被蟲給啃光了, 玉米就會長不大, 我們是它小時後會噴, 長大就不噴一直到採收, 外面有的長的很大又很漂亮, 他們有教我爸說在結玉米時要從玉米心噴農藥進去, 蟲最愛吃玉米心, 也會躲在裡面, 噴外面是完全沒有很大的作用, 但是我們沒有, 所以常常看看心有被蟲吃進去.

下午我爸叫我去燒稻草, 一次點了很多點, 結果濃煙漫天, 我都被嗆到, 我在下風處, 太陽又很大, 那時大概是下午兩點多, 還好濃煙只出現了15分, 整個稻田的稻草就燒一半以上了, 煙就小很多, 感覺那邊的住戶會拉白布條吧! 哈. 鄉下還好人不多.

昨天上班肚子一直拉, 一直肚子痛, 怪怪. 今天也差不多, 一樣肚子痛.

3 則留言:

Maple 提到...

有夠可怕的...從心灌=.= 想殺蟲還是殺人阿..

南犬 提到...

-.-a 如果看到這個就這麼怕, 那你知道真相後, 大概米菜跟肉都不吃了.

Maple 提到...

Bingo!!鏘鏘鏘~~我可是有"輕微"食物潔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