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20080921_九份行 - part 2



下一站..太子旅社
裡面就只能在外面走走, 花園走走, 沒法進去屋子裡, 整個來說不錯, 休養身心的好地方.


看完後.. 就回到民宿拿鑰匙, 回去時搭車有比較便宜, 因為在黃金博物館那邊買了一日票, 比全票門票多了十元, 但是可以在九份這邊搭四次公車, 感覺地方算有心在做觀光事業, 這邊也會看到一些外國人來逛逛. 台灣其它地方如果都能慢慢發展出各自的特色, 應該能整個帶動起觀光產業吧!



這是民宿他們的狗狗吧, 還小隻, 但頗兇, 差點咬到gf, wen 但是蠻好玩, 他之後還很兇, 一直叫~ 哈~







接著行程在大家討論後的結果是往山下跑, 去基隆廟口逛逛吧!
搭上基隆客運後, 因為這不是九份金瓜石段, 所以沒有一日票上的優惠搭車, 但是當我拿出來問司機時, 司機說這張可以收回, 少收你十元, 所以我跟GF 就退二十元, 然後我跟後面的mass+wen說, 也退了二十元, 最後上車後才幫Sun+sun's gf拿票給司機, 他們剛是最先上車, 所以不知道, 但是.........司機手上沒零錢了, 所以沒退給我, 就一直跑跑跑....車子一樣是搖搖晃晃, 晃到頭一直暈, 一直到某中繼站前, 跟司機問了一下, 司機說這只是它個人會退給你, 如果換別人可能不會給你, 而且它手上沒有多的零錢, 沒辦法退給你了, 你錢都投進箱子中了! ......他之後又說, 等一下如果有人給零錢再退給我(司機是好人, 司機:我不要好人卡), 直到中繼站停車時, 上來好多日本人, 所以司機有收到零錢, 也退給我們二十元.




一到基隆廟口, 先來碗蟹肉羹吧! 感覺還不錯喝, 有好幾顆蟹肉.







滿山的帝王蟹腳, 路人甲: 為啥偷拍我, 我不要入鏡.






太陽都還沒下山, 人就快塞滿了. 進去只能說是用擠, 到出來時人又多了一倍, 我們是被'塞'出來.





這店員超厲害, 我們在旁邊討論要吃哪間要吃啥, 他就一直叫我們吃這家, 然後臉色都是開心, 我們還是顧自討論著, 他不忘拉經過的人也跟著拉我們, 但都是用講, 很大聲. 不像有些店家會加上動作, 拉著你的小手. 他讓我想到派脆客的魚市場, 超開心在工作上. 最後我們進去吃了, 感覺還不錯吃. 台灣多一點這樣的人, 大家生意應該都會更好.(走到廟口時)







就是要拍這個照片, 有光流過. 有星芒. 果然還是可以玩出來.









來阿妹茶樓喝一下茶, 這邊的服務感覺就不怎麼好, 開放的地方也還有人抽煙. view來說很不錯. D40X沒電了, 所以用小DC頂一下. 拍了夜拍照, 顆粒還蠻大!





往上走完夜的九份, 大家就在我房間聊了一陣, 吃吃喝喝完. 就各自回房睡覺.

1 則留言:

小明王 提到...

還有part3嗎....(敲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