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叮咚死了

我家養的一隻小黑狗.


這是他最後一張照片. 剛好那一週有回家2009/04/20, 我爸在後面修補車上的凹凸, 我把他抓上去, 他就這樣趴在旁邊.



















叮咚會吃菜, 會吃生或熟玉米. 只要聽到有人拿著塑膠帶磨擦聲, 就會靠過去想要看看有沒有吃的東西.

這張是我找到最早幫他拍的第一張照片.















很小隻! 叮咚是我哥去他朋友家抱回來養, 因為距離我家前一隻狗的時間很長, 所以我哥就去抱給我爸養, 老爸一定要黑色公狗.

叮咚很愛趴腳跟咬鞋子















很愛坐機車, 只要聽到引擎聲或看到準備要牽機車時, 他就馬上跳到腳踏墊上坐好, 等著出發. 坐著機車時, 頭都會歪一邊往外看吹著風.















叮咚有時跟到田裡去都會跟著外面的同伴跑出去玩, 玩一下又回來看一下人還在不在, 在的話又跑走, 一來一回. 有時來來回回太多次後就沒回來了, 可能玩過頭, 等到我們回家了之後, 過了很久他才玩累了回家.
叮咚比以前養的狗好一點的地方是比較愛乾淨, 大小便都等到我爸把它放出去跑的時候他才會在外面找大小便的地方.
以前教叮咚的時候我媽有讓他罰站, 就是把他弄站起來前腳放在一樣高度的地方, 但是不能放下來, 就這樣一直站, 有時站太久他會偷偷想放下, 這時只要發出怒聲他就又縮起來趴上去. 表情很無奈. 直到說能放下時, 一放下就到處跑來跑去. 另外還有一種處罰方式是用可以把他蓋住的東西罩著, 讓他不出來, 因為他小時候被蓋過, 也試著要逃出, 但是都失敗, 所以長大後只要要被蓋都會逃跑, 只要被蓋住就乖乖在裡面趴在地上. 一動也不動. 等到把他蓋子打開後他有活蹦亂跳. 哈!
叮咚照片
2009/04/25一通電話, 老媽說叮咚死了. 是死在馬路上, 被車子拈過, 眼睛都凸出來. 我媽說他剛回到家時還看到叮咚在家裡, 然後他在工作, 沒多久隔壁的嬸嬸就跑過來說我們家的狗死了, 叮咚被拈了連哀都沒哀. 也找不到是誰拈過去. 老媽說他傷心很多天, 還很鬱悶. 一直不敢跟我說. .......................
母親節那天回家, 我跟爸媽還有聊到叮咚. 聊這聊那, 叮咚的趣事很多.
記得最後一次拍叮咚的時候, 他變得怪怪, 感覺很沒活力, 好像有生病, 但又看不出來. 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怪.
以前叮咚有不小心吃到農藥過, 那一次差點死掉, 那次他回到家後一直口吐白沫, 我媽叫我爸灌他雲南白藥, 灌了之後他就沒吐, 只是躺了整整一天後, 好像活了過來. 有能跑跑跳跳.

-----------------------------------------------------------------------------
希望他一路好走~

3 則留言:

Maple 提到...

可惜了一隻好可愛的小狗狗...

南犬 提到...

XD .. 老媽說是個好狗, 很聰明的狗.

Maple 提到...

嗚嗚...